收藏
青春中国|复兴“密码”
来源 : 央视网 2023-05-03 09:13 内容简介 关注
青春中国|复兴“密码”
简介
来源:央视网 更新时间:2023年05月03日 09:13
  • 视频简介
关注
播放列表 更多 >
主要内容

央视网消息:1915年,横空出世的《新青年》撕开了黑夜,它像闪电一样耀眼、无畏。

1919年5月4日,面对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,大批爱国学生率先走上街头,继而工人罢工、商人罢市,各界声援响应,这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迅速席卷全国……

“五四运动”使越来越多的中国青年开始关注、研究、宣传马克思主义,他们追求真理的脚步从未停歇。

1921年7月,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一群青年在上海创建中国共产党,他们从嘉兴南湖出发,一路闯关夺隘,在中华大地掀起“敢教日月换新天”的复兴浪潮……

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,“无论过去、现在、还是未来,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!”

总监制丨过  彤 骆红秉

监  制丨魏驱虎 唐晓艳

制片人丨兰  军

策  划丨杨翰宁

校  对丨范立君

出  品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

编辑:段玉舒 责任编辑:
播放列表 关闭

正在加载...

返回顶部
视频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