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
奋进中国|和谐共生 如“约”而至
来源 : 央视网 2022-11-18 12:24 内容简介 关注
奋进中国|和谐共生 如“约”而至
简介
来源:央视网 更新时间:2022年11月18日 12:24
  • 视频简介
关注
播放列表 更多 >
主要内容

央视网消息:十年来,野生动物成为“网红”,各种濒危物种“降级”,神奇动物们为何归来?中国可谓全球生物多样性“顶流”,复杂多样的地貌和气候,孕育了丰富的生态系统和遗传多样性。作为《生物多样性公约》最早的缔约国之一,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任重道远,也必然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。党的十八大以后,生物多样性保护上升为国家战略。2020年10月,第一批国家公园正式设立,以国家公园为主体,占国土面积超18%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正加快构建。近十年,中国累计造林面积超过65万平方公里,年均净增森林面积居世界首位,大江大河生态环境持续改善,长江南京段江豚种群数量翻番,野生动物归来的背后,是中国对生态保护长期系统的投入,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正如“约”而至。

总监制丨骆红秉

监  制丨唐晓艳

制片人丨兰  

  划丨杨  乔

 对丨宋春燕 闫田田

       出  品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



编辑:曹雪娜 责任编辑:
播放列表 关闭

正在加载...

返回顶部
视频推荐